疼?你用的麻药可能是假的!湖北破获特大假麻药案:绝大多数流向美容院
2018-09-10 18:51:00 来源:荆楚网

近期,有这样一段视频

在微信朋友圈里的流传↓

拍摄者不停地用针扎刺自己的手臂。

离奇的是,

拍摄者表示自己毫无疼痛。

到底是何灵丹妙药,有此等“神奇功效”?

湖北警方 日前查获一起特大制售假药案 ,

揭开了其中的玄机。

一起来看看↓

小美容店查出无中文标识“麻药膏”

使用不当可致命

近期,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 警方和食药监部门联合执法检查时,在一家小美容店发现了一种标称为“TKTX”的膏状药物 。这种被美容院服务人员称为“麻药膏”的药品,包装上连基本的通用名称和药物成分都未作中文标注。执法人员当即对这些膏状药物予以查扣,并送往专业机构进行检验。

△我国《药品说明书和标签管理规定》第七条明确规定,药品说明书和标签应当使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公布的规范化汉字。

检验结果显示,“TKTX”内含有利多卡因和丁卡因两种成分。利多卡因和丁卡因均是化学药品,具有局部麻醉、镇痛作用,属于处方药,必须凭执业医师处方才可调配、购买和使用。 主要用于口腔和祛斑、祛痣、绣眉、文身等皮肤表层小面积手术,可有效减轻患者疼痛。但若使用时剂量控制不当,很有可能对患者身体健康造成危害,严重时甚至导致生命危险。

需要严格控制剂量的麻醉药,却被用来制造假药,非法流入并非正规医院的美容场所。湖北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调查发现,制售假麻药膏上线是靳某彬兄弟三人。 老大靳某彬是位于广东省佛山市的假麻药膏生产窝点的老板,其余两人负责利用QQ和微信等网络平台贩卖假麻药膏。

在掌握确凿证据后,警方立即查抄生产窝点,并将涉嫌生产、销售假麻药膏的靳某彬等11人抓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生产具有严格规定,企业不仅需要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方能生产,还必须具有与其药品生产相适应的厂房、设施和卫生环境。

而靳某彬位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的造假窝点,实际上是一间极为普通的出租屋,根本不具备生产药品必须的任何要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