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小区交房四个多月 400余户居民未通天然气
2018-09-11 07:4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黄陂一小区交房四个多月400余户居民未通天然气,物业称正抓紧排查漏气

楚天都市报9月10日讯小区交房4个多月,还有400多户居民迟迟未通天然气。今日,武汉市黄陂区盘龙城天纵城小区的陈女士说,搬了新家后,燃气灶和热水器都用不了,真是窝心。

陈女士介绍,天纵城小区位于盘龙城巨龙大道,她于2016年购买了小区二期11栋的一套住房,等到今年4月底,小区交房了。陈女士随后准备装修入住,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小区多栋居民楼的天然气没通。她询问物业,被告知燃气公司需要对天然气管道进行测压,测压通过了才能供气。之后,小区一些楼栋开始通气,但陈女士所住的11栋以及10栋1单元、3单元共400多户居民家中仍未通天然气。

10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陈女士家中看到,她家厨房内的燃气灶已经安装好,但因为没天然气,只能用一个电磁炉做菜。“做菜好歹还能用电磁炉对付一下,洗澡就麻烦了。”陈女士说,家中安装的燃气热水器成了摆设,只能用电热壶烧水洗澡。同样住在11栋的邓女士称,她7月份就装修完毕,住了进来。原以为等一两个月,天然气就能通,结果快到9月中旬,都不知何时能够用上天然气。

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物业徐经理称,小区交房后,一些业主在对厨房装修时,为了美观,进行了改管移表。因为施工项目部将改管移表施工人员的联系方式给了物业,物业提供给业主。但也有多家施工单位混入小区,为业主提供改管移表的服务,鱼龙混杂。

而负责供气的华润燃气公司在供气之前,需要对各单元的管道进行测压,在前期测压时,发现部分业主家改管移表后,存在一些漏气的现象,导致无法正常供气。通过前期排查,部分楼栋已经实现供气,但仍有11栋和10栋部分单元未排查完。目前,物业公司也向所在集团反映此事,争取跟燃气公司沟通,尽早实现供气。

多名业主称,他们是在物业登记要移表后,有施工人员联系上门。他们也分不清,这些工人是不是华润燃气公司的。

华润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小区交房后,有7家改管移表的施工单位进入小区,情况比较混乱,部分业主改管后出现了漏气现象。这几个月,该公司一直派了施工人员进行排查,解决了部分楼栋的供气问题。公司要根据物业提供已装修的业主信息,才能逐步排查,为了尽快给11栋和10栋剩余业主家供气,该公司会加派人员,跟物业相互配合,提高效率。

责编:刘志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