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江中游泳遇险 奋力抓住趸船锚链呼叫求助
2018-09-11 08:2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女子江中游泳遇险抓住趸船锚链呼救,幸被3名轮渡船员救起

楚天都市报9月10日讯昨日下午,一名女子在武昌区汉阳门码头附近的水域游泳,没想到才刚刚下水,就被湍急的江水带离了岸边,并直挺挺地朝停靠在岸边的趸船冲去,好在危急关头,女子奋力抓住了固定趸船的船锚链,随后幸运被三名趸船船员发现救起。

三名施救人员是武汉轮渡公司船员邹刚、邱义雄和蔡国胜。

“救命啊……有没有人。”邹刚介绍,9日下午1时许,轮渡“江城7号”正准备靠岸下客,他系完船舶缆绳后就听见附近传来阵阵呼救声,他循着声音找去,发现趸船附近的江水中,一名中年女子双手紧抱船锚链,正努力控制身体,避免被湍急的江水冲走。

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经验的老船员,邹刚深知在湍急的江水中,趸船周边的水域是最危险的。“江水流速很大,趸船底部吸力特别强,稍一松手就有可能被卷入江底。”邹刚告诉记者,当时情况紧急,他赶紧喊来了“江城7号”的船长邱义雄和船员蔡国胜帮忙,并迅速拿出了趸船配备的救生绳索。

邹刚说,由于江水流速太急,女子抓着船锚链的双手不敢同时松开,因此女子很难将绳索完全套在身上。当时,他教女子把绳索缠绕在手臂上,随后小心拉动绳索,将其转移到趸船侧边水流稍缓一点的地方,随后几名船员合力将女子救起。

据邹刚介绍,该女子是一名游泳爱好者,东北口音,四十多岁。女子被救起后,精神状态较好,感谢了他们几个船员后,就离开了码头。

责编:刘志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