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从小被严重烧伤毁容 如今在汉成功换脸
2018-09-11 11:06:00 来源:武汉市第三医院

1994年春节前的一天,天空下着小雪,李先玉在路边遇见一个脸被严重烧伤的弃婴,她不忍心气息微弱的孩子就这样死去,便把孩子带回了家,取名赵雪成。李先玉夫妇把孩子送到当地医院,却被高昂的医疗费吓了回来。无奈,他们只好将孩子抱回家,买了些药,花了好几个月时间才慢慢将赵雪成的伤治好。但是面部五官因瘢痕挛缩挤做一团,令人恐怖的外观使得孩子终日不敢出门。到了上学的年纪,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愿意接受赵雪成的学校,由于面部畸形经常被同学嘲笑和欺负,他根本不敢去上学,很快便辍学回家。如今,已经长成大小伙子的他没办法走向社会。为了孩子的未来,李先玉下定决心要给他“换脸”。2017年1月,她带着仅有的5万元存款到重庆某大医院为赵雪成整形,但由于治疗难度太大,经费又不足,手术并未达到预期效果。他们又辗转来到以烧伤治疗闻名的武汉市第三医院/武汉大学同仁医院烧伤科求医。

面对空前难度的严重畸形和一贫如洗的患者家庭,烧伤科的专家们不仅为赵雪成制定了详尽的“换脸”手术方案,并通过华中烧伤妇儿基金,为赵雪成争取了20万元爱心捐款。这个不幸的孩子终于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如今,一年多过去了,赵雪成经历了小口扩张术、鼻再造术等手术,2018年8月30日,赵雪成迎来了真正的“换脸术”。医生利用前期扩张器扩张出来的皮肤为赵雪成实施整形手术,术后,赵雪成脸上90%的疤痕基本都没有了,只留下一些手术切口,成功实现了换脸。如果恢复顺利,赵雪成后续将不再需要手术治疗,只需要定期来做激光治疗,以便让手术切口留下的疤痕尽量变淡。目前赵雪成术后恢复很好。(通讯员 陈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