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子遇车祸 头顶“长出”拇指般大小鼓包
2018-09-11 11:3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中年男子头晕,外伤后头顶“长包” ,竟然是……

楚天都市报9月10日讯中年男子四年头晕难耐,祸不单行又遇车祸意外致头顶“长包”,四处辗转治疗,近日,经神经外科医生诊疗后,才知竟是遍布左脑头皮下的畸形血管惹的祸。

9月10日,37岁的孙先生终于顺利拆线出院了,回忆过去他苦不堪言。原来,自2014年5月起,孙先生就一直感觉长时间的头晕不适,为此曾辗转武汉、北京等数家大医院检查,却无法找到病因。2016年8月一场交通意外,让孙先生雪上加霜。车祸瞬间,他的头部撞到前挡风玻璃,左侧头皮出血缝了8针,同时还刮去了左颞部一小块头皮。半年后,左颞头皮擦伤处鼓起个小包,触摸还有搏动感。随着时间推移,鼓包竟大如拇指一般,感觉像是血管在跳动,似乎随时可能破裂。担心的孙先生这才慕名来到医院神经外科门诊找到邵强主任看病。

经详细检查,结合病情,孙先生的病终得以确诊,原来他左脑头皮的搏动性包块竟是颞浅动脉处的一片巨大动静脉瘘。这些迂曲的畸形血管,主干部位直径达1公分,比给大脑供血的颈内动脉还要粗。邵强解释,正是这些多出来的粗大畸形血管长期“盗取”颅内血液,减少了颅内的正常血供,才让患者长时间感觉头晕的。另外,其头顶左侧长出的并不是真正的“肿瘤包块”,而是车祸意外造成浅部擦伤,引起畸形动静脉瘘逐渐变大的结果,手触后的搏动感正是头皮下的血管搏动。

好在两年前的意外并未造成畸形血管破裂,否则可能引发大量出血,危及生命。当务之急是尽快铲除这些多余的畸形血管,避免出血隐患。由于畸形血管压力高,容易出血,术中必须结扎所有的供血动脉后方能离断回流静脉,近日,邵强团队经过2小时的努力,成功切除了这片畸形血管。

术后,孙先生的症状得以改善。据悉,像这样患上头皮血管畸形的患者十分罕见,邵强称,由于这类血管常发展得粗大、迂曲,血液压力高,而头皮薄、保护性差,一旦不慎发生外伤很易引发大出血,最好发现后尽早治疗。

责编:刘志斌

微信又有新功能了!想知道企业或个人信用好不好?用这个方法查查看就知道了,快看你上黑名单了吗?

获取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大楚网微信(微信号:dachuwang)

2、进入大楚网官微,在对话框输入关键词【 信用 】即可获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