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男子在家中睡觉 突然被人强行带走
2018-09-11 12:1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强卖空调没人要,竟然以暴力强迫,为掩盖犯罪事实,还制造“经济纠纷”假象,装模作样打欠条。近日,记者从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获悉,目前该涉恶团伙已被抓获。

今年3月份,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分局东荆街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杨某(化名)报警:3月4日凌晨,他正在家中睡觉,突然闯进4名陌生男子,将其强行带到汉南纱帽的长江大堤外,对其拳打脚踢,还抢走3000元现金。

多次走访调查、证据线索排查,民警发现,疑点渐渐指向当地一外号为“秤砣”的男子吴某。经查,41岁的吴某平时游手好闲,曾因吸毒和敲诈勒索,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出狱后,吴某一直没有工作,偶尔打一下临工。平时在村里十分跋扈,遇上一些外来商户和小摊小贩,吴某都要强行找他们索要“保护费”。

3月12日,摸清吴某等人活动规律及落脚点的民警,在纱帽街一小区将案发当晚驾驶车辆的司机王某抓获。通过深挖,4月16日,主要嫌疑人吴某和涉案嫌疑人全某、徐某陆续被警方缉拿归案。

据吴某等人交代:吴某外出打工时,得知村民杨某做装修赚了些钱,便想敲诈杨某一笔。今年春节前,吴某不知从何处弄了台二手空调,随后找到杨某,要杨某将空调买下,但被杨某拒绝。令杨某想不到的是,吴某竟事后电话威胁他称:“300元你不要,我要你十倍偿还。”3月4日凌晨,吴某果真上门施暴。当晚,吴某还手写了张3000元的欠条塞给杨某,竟想以“合法”的手段,逃避法律的制裁。事后,司机王某从中拿到了900元“辛苦费”。

目前,吴某等3人因涉嫌抢劫罪,已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全某因吸食毒品已被依法予以强制戒毒,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制裁。

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进驻湖北时间为:2018年8月31日-9月29日。

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微信又有新功能了!想知道企业或个人信用好不好?用这个方法查查看就知道了,快看你上黑名单了吗?

获取方式:

关注大楚网微信(微信号:dachuwang),进入大楚网官微,在对话框输入关键词【信用】即可获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