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革命:鹤峰免费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厕所和停车位
2018-09-11 14:03: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向丽莉、谷雨)记者从鹤峰县“厕所革命”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该县决定,从本月起全面免费对外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厕所和停车位,规定实施范围是全县除涉密单位、学校(含幼儿园)外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具备停车条件的场所,以及可供市民方便如厕的卫生间。

该县要求,各单位大门前要设置统一的如厕指示牌,引导和方便公众如厕;要安排专人负责厕所日常保洁和设施维护,确保设施完好,达到“五净四无”(地面净、蹲位净、蹲坑净、门窗净、周围环境净,无蛆蝇、无臭味、无溢流、无乱堆乱放)的卫生标准;因损坏暂不能使用的厕所需尽快维修后对外免费开放;厕所维修费、管理费由单位自行负责;维护好场内停车秩序,对私人安装的固定停车地锁全面取消。同时,将加强督办检查,对不按要求开放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取消文明单位称号和年度文明单位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