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小伙“心脏乱跳”5年发病时每分钟心跳220次
2018-09-11 16:36: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90后小伙5年来饱受胸闷、气紧之苦,每次难受时就感觉心脏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近期,小伙因再次发作并晕厥被家人送往医院,经检查每分钟心跳竟高达220次,最后被确诊为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医生通过射频消融术为他解除了疾病痛苦。
27岁的陈锋(化名)家住后湖,5年前不明原因的出现了胸闷、气紧不适,且每次都是没有先兆的突然发作,过了3、4分钟就会好转,一个月下来要发作1到2次。由于每次症状来得快去得也快,加上发作频率也不是很高,对生活、工作和娱乐也没太大影响,陈锋又觉得自己现在年轻,就一直没有放在心上。 没有想到,今年8月份以来,陈锋胸闷、气急的症状不适频发 ,一个月内就“骚扰”他10几次,且症状越来越强,最难受的时候他感觉心脏跳得飞快,都快跳出嗓子眼了。但由于工作繁忙,他没抽出时间去医院。上周,陈锋在家中又发病了,这次情况更糟,家人发现他昏倒在地后,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将他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胸痛中心。经检查,医生发现其每分钟心跳竟高达220次(正常是每分钟60至100次),进一步检查确诊为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随后转入心血管内科监护室。经过一天的药物治疗,陈锋的情况暂时稳定。为了彻底根治陈锋的疾病,前日,经周密准备,该院心血管内科叶平副主任医师为他进行了经导管射频消融术,耗时半小时便成功消融病灶。术后,陈锋胸闷、气紧等不适明显缓解,恢复顺利。

该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陈曼华介绍,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是一种常见复发的心律失常,它是因心跳突然急剧加快所引起的一系列临床表现,如心慌、气紧,严重时可导致心绞痛、休克、晕厥甚至猝死等。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就业压力增大,青壮年人承受着很大的生活压力,过度劳累和紧张可使心脏负担加重。同时,饮酒、吸烟,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在年轻人中日渐增多,这些都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陈主任提醒,以上这些情况常常可使大家心跳不稳定,出现房性早搏或室性早搏,甚至诱发室上性心动过速。一旦出现不明原因的胸闷、气紧等不适,要尽早到医院诊治。(通讯员马遥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