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显示:今年出游性价比最高 中秋比国庆便宜40%
2018-09-11 21:31:00 来源:荆楚网

中秋佳节将至,“赏月航班”预订开始升温。

9月11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携程等多个订票网站获悉,9月24日,中秋当晚从武汉出发的“赏月航班”预订量同比增270%。

中秋出行比国庆出行便宜约40%

“距国庆只有半个月,最近一周报名的游客比上周增长了60%,一些热门线路和团期已爆满。”携程银泰创业城门店咨询顾问陈陈介绍。

9月22日、23日、24日,将迎来中秋节3天假期,9月25日至30日请年休假6天,便可将中秋假期与国庆黄金周连起来,拼出“中秋+国庆”史上最长假期16天。网上出发地搜武汉,预订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数据显示,今年拼假旅游的人数增加了三成以上。

“今年首次出现全国重点景区大规模降价的情况,这给了游客一个更加充分的出行理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邓爱民介绍,截至8月底,全国314个景区已降价或拟在国庆前降价,其中近90%是5A级、4A级景区。

邓爱民说,门票是国内游的重要费用之一,众多热门景区门票降价,对中秋、国庆旅游市场刺激作用明显。“可以说,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旅游性价比最高。”

据统计,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国内外1万多家旅行社,在携程平台推出了几十万条国内游、出境游线路,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根据截至9月初的上线产品和预订数据,携程发布《中秋国庆旅游价格指数》显示,中秋前后选择国内游的平均价格为2091元,而在国庆需要3068元,价格相差46%;在出境游中,中秋的平均价格为5272元,国庆平均价格为7295元,也相差了38%。总体来说,中秋出行要比国庆出行便宜约40%。

据悉,国庆旅游价格高峰出现在9月29日到10月2日,而在9月29日之前、10月2日之后出游,会节省30%到40%。

“赏月航班”再度走俏

据了解,“赏月航班”是指中秋当晚(9月24日),出发时间在18:00-24:00间,机上乘客可以近距离“接触月亮”的航班。

近几年,“打飞的”赏月成为一种新潮流,被越来越多人所接受。今年中秋当晚,乘飞机赏月的人数也显著增加,有不少人选择到境外赏月。根据携程大数据,中秋当晚,国际航班预订量同比增长191%,普吉岛、新加坡、澳门、曼谷、吉隆坡等地比较热门。

记者查询各大订票网站发现,“赏月航班”票源相对充足,机票价格大多维持在平时的3至5折水平。比如,北京飞成都最低660元,折扣力度为3.9折;厦门飞上海最低618元,相当于打5折;杭州飞成都最低700元,折扣为4折。

对于不少想体验“空中赏月”的旅客来说,区域性短途航线也是不错的选择,机票仅需一二百元。比如,广州飞湛江“赏月航班”价格最低260元;南宁飞海口最低175元;昆明飞丽江最低220元。

打国际“飞的”赏月,机票价格也较为便宜。前往曼谷、普吉岛、新加坡、多伦多等地的机票均价同比都有50%左右的降幅,在国庆节前都处于低位。中秋当晚,广州直飞吉隆坡的航班,单程含税票价最低610元;昆明直飞曼谷,单程含税票价最低440元。

选“赏月航班”座位有技巧

携程机票预订专家提醒,虽然搭乘了“赏月航班”,但适合的座位也非常重要,座位的不同将直接影响到赏月的效果。选好座位,有以下3个窍门:

首先,南北方向飞行的航班,坐在靠东边的座位赏月角度较好,利于空中赏月。

其次,由东向西航向的航班适合赏月的位置在机舱左侧,由西向东航向的航班适合赏月的位置在机舱右侧。

第三,切记不要选择靠机翼近的座位,否则容易被机翼遮挡。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汤炜玮 通讯员滕林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