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集团携手宜城共建城市捷运装备总部基地
2018-09-12 08:27: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永辉、通讯员何维国、李勤)9月10日,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与宜城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共同组建中车绿脉汉江产业发展基金,在宜城打造中车交通装备研发、制造的总部基地。

根据协议,中车绿脉汉江产业发展基金总规模为20.01亿元。该基金将整合社会产业资本,撬动200亿元以上投资,建设智能交通装备总部和各区域子基地项目,拉动襄阳智能交通整车装备、零部件和上下游配套产业协同发展。

此前,宜城市已与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及其智能装备产业投资平台中振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约定,中振交通在宜城市投资50亿元,建设以智能轨道快运系统、城市道路快运系统车型为主的中车城市捷运装备总部基地。据悉,该项目一期占地500亩,二期预留700亩,力争达产后年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年税收不低于每亩10万元。

中国中车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产品出口到全球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宜城市委书记郭静表示,该市将通过集成服务输出和产业基金扶持,拉动智能交通整车装备、核心部件和上下游配套产业发展,打造一个全新的智能装备制造百亿产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