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净空安全超高建筑问题已初步解决 天河机场起降航班即将大放量
2018-09-12 10:19: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昨日,来自省发改委的消息称,鉴于危及天河机场净空安全的超高建筑问题已初步解决,民航局已同意天河机场阶段性放量,下一步将抓紧推进时刻容量评估,实现进一步放量,助力湖北打造武汉国际门户枢纽。

相关部门认为,湖北“九省通衢”区位优势明显,具备打造大型国际航空枢纽的天然优势。鉴于危及武汉天河机场净空安全的超高建筑问题已初步解决,民航局已同意天河机场阶段性放量,下一步将抓紧推进时刻容量评估工作,实现进一步放量,助力湖北打造武汉国际门户枢纽。

统计表明,今年上半年,武汉天河机场旅客吞吐量完成1185万人次,低于郑州新郑机场(1335.6万人次)、长沙黄花机场(1220.1万人次),排名中部第三。这与湖北、武汉GDP总量位居全国前十、中部第一的经济发展地位极不相称。

同郑州一样,武汉天河机场也有第二跑道,并于2016年8月投入使用,但因为武汉中心城区一座在建建筑设计高度,超过天河机场净空飞行层设定标准,对往来航班造成安全隐患,导致天河机场一直无法增加航班数量,只能在原有航班基础上进行结构性优化,投用的第二跑道也起不到实质性作用。

2016年初,郑州新郑机场T3航站楼和第二跑道投入使用后,顺利完成了增容评估,每小时航班起降架次从33架次(与当时的武汉一样)增加到了45架次左右,吞吐能力提升了近一半。今年上半年,新郑机场旅客吞吐量增幅达17.8%,而天河机场增幅仅为3.8%。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