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无证驾驶赶往医院看望父亲 高速交警批评他这是大不孝
2018-09-12 21:15: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9月12日讯(记者吴昌华 视频剪辑赵鹏 通讯员谢王莹)小伙子赶往医院看望父亲,不顾自己没有驾驶证冒险开车,高速交警严肃批评他: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不负责任,这是大不孝。

9月9日下午5时许,省高警总队蔡甸大队民警正在辖区京港澳高速武汉西收费站执勤,一辆鄂A牌号的蓝色轿车进入出口缴费区,民警上前检查,车内只有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小伙子,自称刘某,递给民警一本驾驶证。民警初步查看后交还证件,准备检查下一辆车,犹豫了几秒钟,总觉得那本驾驶证的照片可能不是驾驶员本人,连忙返回蓝色轿车旁再次检查,使用警务通对这名年轻小伙进行人脸识别,系统弹出提示此人为陈某。果然不是驾驶证上的刘某。

民警追问情况,陈某这才交代,正在驾校学习科目三,并没有取得驾驶证。

民警引导该车移到站外,进一步询问情况。陈某交代,当天他在家里接到父亲来电,父亲说身体不舒服正在医院看病,陈某担心父亲,用手机下单叫了专车,等了许久车都没有来,心里很急,看到表哥的车停在家里,便拿了钥匙驾车赶往医院。刚开到高速路上,父亲又来电话说自己没有什么事了,已经离开医院,陈某便在最近的收费站出站,准备调头回家,不料遇到民警检查,顺手递上表哥的驾驶证。

民警对陈某无证驾驶行为开具处罚通知书。昨日,陈某来到大队接受处罚,因无证驾驶被处以2000元罚款并处7日行政拘留。

高速交警对小陈说,你的一片孝心值得表扬,但你明知自己还没有取得驾驶证而冒险开车,这种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不负责任的行为,不仅要受到法律严惩,更是对父母的大不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