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0亿!湖北又一条高铁联络线开工建设
2019-04-13 08:5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西高铁孝感西站联络线开工建设

楚天都市报4月12日讯今天,来自省交通厅的消息称,孝感市孝云大道长兴三路延伸工程即武西高铁孝感西站联络线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20.20亿元,预计2020年底前建成。

据了解,孝云大道长兴三路延伸工程起于孝南区上鲍家湾附近,接107国道孝感南段改建工程,向西南接长兴三路与北京路交叉口,利用现有长兴三路加宽,下穿在建的汉十铁路后,新建一座桥梁跨越孝花线、京广铁路及沈新大道,接入丹阳大道,利用现有丹阳大道加宽至宝成路,然后向西布线,在朋兴乡李湾村附近跨越澴河,终点位于云梦县伍洛镇熊家台以北,与新316国道对接,路线全长15.456公里。其中云梦境内1.596公里,孝南境内13.860公里。

按照相关部门部署,汉十高铁今年年底开通运营。同时,投资582亿的西(安)武(汉)高铁陕西段最快年内开工,其中,西(安)十(堰)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高等级铁路西武高铁的组成部分。西十高铁全长约266公里,其中陕西省境内179公里,湖北省境内87公里,运营时速350公里。

西安至十堰高铁西起陕西省西安市,向东南引线穿越秦岭山脉,经商洛和十堰两市,与建设中的武汉至十堰铁路相接,形成西安至武汉又一快速铁路客运通道,届时,西安到武汉将缩至2小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