绞尽脑汁漂白身份 命案逃犯终落法网
2019-04-14 09:32:00 来源:人民网

4月8日,湖北洪湖警方通报:3月31日,洪湖市公安局黄家口派出所在协助新疆博湖警方抓捕一起涉嫌电信诈骗案嫌疑人同时,抓获一名负案潜逃8年的命案逃犯刘某文。

2019年3月31日15时许,该所接到新疆巴音郭楞蒙古族自治州博湖县公安局的协助请求:黄家口镇某村男子吕某(男,29岁)涉嫌参与该局侦办的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目前入住在黄家口镇某酒店,希望贵所协助将该嫌疑人抓获。

接到请求后,该所所长曾辉立即调动警力,对黄家口镇某酒店进行布控。经核实,嫌疑人吕某入住在该酒店616房间里。当日16时许, 洪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和博湖县公安局民警赶到现场, 在该所民警张雪指认下进入某酒店616房间并成功将吕某抓获。同时发现和吕某同住一室的3名男子有吸毒嫌疑,经对3人的尿液进行现场检测,结果均呈甲基安非他明阳性。在核实3人身份信息的时候,发现陈某(男,29 岁,洪湖市黄家口镇人)、杨某(男,28 岁,黄家口镇人)2人的身份无误, 而一名自称叫刘满的黄家口镇男子,其相貌同人口信息库中真实的刘满照片不符。办案民警对此人身份产生了怀疑,于是给该男子拍了两张正面照并将照片发给刘满所在村的村干部和刘满亲属进行辨认,其亲属表示此人并不是刘满。确认此人不是刘满后,民警加强了对该男子的审问,该男子见一个谎言被识破,于是改口说自己叫刘子豪,并表示自己之所以说假话是因为不想自己吸毒的事情被父母亲知道。在接下来的比对中,民警发现该男子相貌和刘子豪的照片并不是同一个人。于是,民警采取同样的方法,将该男子照片发给刘子豪所在村的村干部和亲属进行辨认,又一次戳穿了该嫌疑人的谎言。该男子见无法用假身份蒙混过关,最终承认了自己的真实姓名叫刘某文(男,26岁,黄家口镇人),并供认自己是一名网上逃犯。

经核实,犯罪嫌疑人刘某文于2011年9月12日晚11时许,在犯罪嫌疑人侯某奇的邀约下,在武汉市硚口区东风村617号门前,持刀将裴春某、裴顺某、方某青、叶某群、刘某奇等5人刺伤,裴春某经送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犯罪嫌疑人刘某文负案在逃。2012年6月25日,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分局将刘某文依法上网追逃。

4月8日,洪湖市公安局已将涉嫌命案逃犯刘某文移交武汉警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