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精装房不能验收毛坯房?开发商此举引业主不满
2019-04-14 10:0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购买精装房,不能验收毛坯房?开发商此举引业主不满

楚天都市报4月12日讯购买精装房,到了合同约定的毛坯房交房时间,业主准备验房却遭开发商拒绝。4月11日,青山区中冶39大街楼盘的多位业主对此表示不满,而开发商则称业主们事先已签署了申请书,同意不对毛坯房进行验收。楚天都市报记者证实了至少有一位业主未签申请书后,开发商又改口称客户购买的是精装房,所以进行全装修验收和交付。

4月11日下午,记者在青山区建设三路的中冶39大街楼盘见到了业主黄先生、汪女士等四名业主。黄先生介绍,去年10月份,他花了230多万元在这个小区购买了一套98平方米的精装房,签署了一份购房合同和一份全装修合同。今年3月中旬,3栋一位业主进小区查看房子建设进度时发现,3栋的入户门根本不是销售人员之前宣传的“酒店式入户大堂”,个别已装修好的房间使用的装修材料和样板间使用的装修材料不一致。

此外,小区还存在诸多的和当初宣传不一致的地方,消息传开后,很多业主对房屋建设质量有担心。

黄先生等业主注意到,购房合同中约定的毛坯房交房期限是今年3月31日前,全装修合同约定的全装修房交付时间为今年的12月25日前。于是,多位业主向楼盘开发商——中冶置业武汉有限公司提出了按合同对毛坯房进行验收的请求。不料,业主们的请求遭到开发商的拒绝。3月31日,开发商书面通知业主,中冶39大街已经办结竣工验收的相关手续,武汉市城乡建设局将在网上予以公开,该楼盘将不进行毛坯房的验收和交付。

此后,业主们发现,开发商和施工单位加强了对小区的管理,业主们再也无法随意进小区查看情况。

“之前业主进场查看时发现了不少问题,现在开发商拒绝让我们进行毛坯房验收。以后开发商将房子全部装修好之后交付,业主将完全没法确认房子的施工建设质量。”业主汪女士表示。

随后,记者在售楼部见到该楼盘的营销部长陈经理。陈经理称,该楼盘在销售时,已经事先明确向所有客户告知了该楼盘是精装修房,不进行毛坯房验收和交付,客户们在认购时也签定了书面的申请书,对此约定进行了确认。对于业主反映,他们担心房屋建设质量问题,施工单位正在做相关的准备工作,将会设立业主开放日,供业主们参观检查。

对于陈经理的说法,黄先生明确指出,他购房时并没有被告知不进行毛坯房验收,他也没有签署申请书。

记者向陈经理提出查看黄先生所签的申请书,陈经理没有提供。陈经理称,黄先生所签的全装修合同约定了精装交付时间,客户购买的是装修房,不是毛坯房,所以他们是全装修验收和交付。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律师表示,根据我国的《合同法》,业主们所签署的购房合同和全装修合同是两份合同,两份合同中对毛坯房的验收交付和精装房的验收交付是独立的,除非两份合同中一致明确约定业主只能对全装修房进行验收,否则业主有权对毛坯房和精装修房分别进行验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