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头天晚上喝酒 次日上午开车出门仍被查出酒驾
2019-04-14 10:3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咋回事?男子一大早就被查出酒驾,交警提醒:“隔夜酒”也很危险

楚天都市报讯听说过“隔夜酒”吗?头一天晚上喝了酒,次日上午开车出门,结果被查出酒驾。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青山警方获悉,青山区交通大队近日就查获这样一名“隔夜酒”司机,驾驶员刘某最终因酒驾被处罚:记12分、罚款2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

4月11日一早,青山区交通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吴才意带领民警梅立东、黄建华等人,在友谊大道工业二路十字路口开展面包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约上午7时30分许,在盘查一辆车牌号为鄂AU***6的白色面包车时,车上坐满了工人,驾驶员刘某言辞躲闪,有一股酒味。民警要求刘某下车接受询问,刘某称自己是个包工头,昨晚和朋友聚餐到深夜11点,喝了不少啤酒和白酒,早上送工人到友谊大道改造工地做工。

“我酒量不错,睡了一夜酒早醒了,虽然现在头有点晕,应该不会属于酒驾吧。”刘某向民警说道。依据多年查处酒驾的执法经验,结合刘某的饮酒量和酒后时长,民警认为其有较大酒驾嫌疑,于是请刘某配合,将他带到交通大队接受进一步检测。经呼气式酒精测试,显示酒精值为42 mg/100mL,确定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吴才意对刘某自知头晕不适还酒后驾驶面包车送人的危险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刘某处以记12分、罚款2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武汉青山交警介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们已经查处两起“隔夜酒”违法行为。为何会出现“隔夜酒”呢?交警介绍,头天晚上喝酒太多,由于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一样,新陈代谢自然也不一样,尽管睡了一晚,但酒精仍然残留在体内。在此,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如果第二天早上要开车出行,头天晚上切莫贪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