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吊惊魂!司机旧病复发 被困40米高空
2019-04-14 12:50: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4月13日讯昨日晚8时40分许,利川市南环大道一处在建工地,一名塔吊司机在施工作业过程中,因旧病复发导致腿脚不能动弹,被困在40米高的塔吊操作台内,情况危急。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将被困塔吊司机安全救出。

当晚9时许,消防救援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发现塔吊操作台离地面约40米。据现场知情人介绍,塔吊司机在施工作业过程中,因坐骨神经旧病复发,腿脚不能动弹,被困在操作台内。结合现场情况,救援人员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的同时,立即携带单绳救助系统等救生器材,沿塔吊梯子攀爬至操作平台。

9时30分许,救援人员进入塔吊操作平台内。因利川当地海拔超过1000米,加之塔吊高约40米,操作平台上风大寒冷,救援作业面狭小,给救援工作增加了难度。救援人员在询问被困人员伤病情况,确定除腿脚不能动弹外,无其他病情后,迅速为被困人员穿戴好吊带等救援设备,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利用单绳救助系统将男子从塔吊操作平台缓缓放下。

救援现场

22时55分许,经过1个半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男子被成功营救至地面,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