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水库边捞田螺不慎落水 52岁活雷锋惊险救援
2019-04-15 07:5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梁传志

楚天都市报4月14日讯13日中午,阳新县黄颡口镇上严村福神梁湾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孩在水库玩耍时,不小心滑入4米多深的水中。该村52岁的梁传志衣服都未脱跳进水中救人。

据黄颡口镇上严村福神梁湾65岁的潘翠娥介绍,当日中午11时许,她来到家门口不远处的水库边洗刷碗布,在洗完刷碗布准备上岸时,却发现距离岸边约3米远的水中飘着一个物体,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小孩。“有人掉进水库了,快来救人啊......”潘翠娥丢下手中的刷碗布,边往岸上跑边喊人施救。此时,一名中年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经过此处,潘翠娥立即将这名男子拦停,恳求他下水救人,但这名男子说“不会游泳”,离开了。在距离事故现场不远的52岁的梁传志听到呼救声后,迅速往水库跑来。当他看到水中的小孩似乎还在动弹,衣服和鞋也来不及脱,就纵身跳到水库中,拼尽全力往落水小孩子方向游去,在抓住落水小孩后,他立即托起小孩的头部,奋力往岸边游回来。

水库水深约有4米多,梁传志游到岸边双脚仍探不到底。到达水库的边坡后,由于边坡陡峭,抱着小孩的梁传志想把怀中的孩子推上岸,反复几次都未成功。岸边几名妇女吓得六神无主,也不知道如何施救。“拿根竹竿拉我一把。”体力严重透支的梁传志提醒岸上的几名妇女,这时她们才回过神来,用旁边晾晒衣服的竹竿把两人拉上岸。

事发水库

小孩被拉上岸后,大家七手八脚地对其进行催吐肺部的水,梁传志已是精疲力竭,躺在地上休息好久才缓过劲来。由于施救及时,落水的小孩最终被救了过来。

这时,村民才发现,被救的小孩是该村的梁明(化名),今年12岁,父母在广东省打工,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当天是星期六放假,梁明一个人在水库边上玩,看到水里有田螺,就想捞几个起来玩玩。脚踩到水库台阶上的青苔时,发生了打滑,掉进了水中。

该村村民熊建国介绍,梁传志十几年前曾在程法村救过人。一名中年人骑自行车摔到离路面4米多高的农田里,当时,那个人的脚卡到自行车的三脚架里,无法动弹。梁传志路过此地,下去将此人救起,并送到医院。

“他的为人没话说,乐于助人,有时在他家超市购物时,东西拿不动,梁传志主动帮我送上门。”太平村易地扶贫安置点年近七旬的潘际雨说。

“当时只想到救人,没想过危险。”梁传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当看到梁明在水中还能动弹,他心里只想着尽快把孩子救起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