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湖消防借力“牡丹节”掀起消防宣传攻势
2019-04-15 14:29:00 来源:大楚网

“一提、二拔、三握、四压,对准火焰根部扫射,大家学会了吗?”面对络绎不绝的游客,一位“蓝朋友”手提灭火器向游客讲解道,这是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梁子湖大队宣传员在梁子湖泉天牡丹花谷景区开展消防宣传的一幕。

4月13日,梁子湖泉天牡丹花谷“牡丹节”如期举行,游客纷至沓来,梁子湖消防大队紧紧抓住这一契机,设点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掀起新一轮消防宣传攻势。

在此次主题为“学消防知识,赏牡丹之美”的消防宣传活动中,梁子湖大队通过发放消防宣传画册、设立消防器材装备展示体验区、讲授消防器材使用方法、邀请游客亲身体验消防器材装备等形式来吸引游客驻足,消防宣传点成为当天牡丹花谷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大姐,您好!家庭防火和逃生自救常识请您了解一下!”大队宣传员热情的迎上去给每一位游客发放消防宣传画册,“叔叔,叔叔,我能不能试穿一下消防服?”一位小朋友期待地看着消防宣传员。有的游客饶有兴致的试穿灭火战斗服,体验逆火而行的感觉,过把 “消防瘾”,有的游客围在宣传员周围,仔细询问灭火器、逃生面罩的使用方法。

“今天这一趟受益匪浅,既饱览了美景,又学到了消防知识。”一位游客在体验完消防器材装备后说道。据统计,此次活动大队共发放各类消防宣传资料800余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