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枕臂午睡后手臂伸不直 医生告知需手术治疗
2019-04-17 09:32:0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6日讯 中午在办公室枕着手臂睡了两小时,没想到左手只能一直向下垂着,怎么也抬不起来,白领刘先生就医后被诊断为桡神经卡压,因长时间缺血受损,需要手术治疗,否则左手将长期下垂畸形。

两周前,因太过疲惫,刘先生中午在办公桌上趴着睡了两小时,醒来发现,左臂发麻不能伸直,连手腕也抬不起来了。想到以前趴着睡觉也会出现手臂发麻的情况,他没有在意。但几天后,感觉依旧麻木,手腕也抬不起来,便到附近诊所就诊,治疗了一周后症状仍未缓解。

15日,刘先生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手外科门诊,经检查是因左前臂受压导致桡神经卡压。该院手外科邢丹谋主任介绍,趴在桌上午睡时,长时间压住一侧的胳膊,就有可能由于长时间压迫一侧的桡神经,导致神经水肿,醒来后会发生手指麻木,手腕无法抬起的情况。有些人会在几小时后自行恢复正常,但是也存在无法自行恢复的例子,这种通常是桡神经进行性损伤。

由于患者没有得到及时正确的治疗,使原本通过理疗、康复等物理治疗就能缓解的症状加重,现在需要神经松解手术才能根治。

“很多人在发现枕着手臂睡觉后手指麻木时,没有引起重视,认为这样很常见,以为是由血管压迫、肌肉酸痛引起或是颈椎病发作,不治或错误治疗,最终延误病情。”邢丹谋提醒,尽量不要趴在桌上午休,实在没有条件,可用抱枕垫着头部。一旦发现手指麻木、手臂无法抬起的现象后,先适当揉捏、活动被压侧上臂,如果症状到第二天还没有缓解,则需要到专科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