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团伙开发软件骗钱 武汉警方打掉5个诈骗团伙
2019-04-18 08:2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4月17日讯急用钱想贷款?信用卡额度不高帮你提额?根据“公司”非法购买的公民个人信息,“业务员”们成千上万次拨出让人不胜其烦的骚扰、诈骗电话,黄陂警方发现,盘龙城藏着5个此类金融诈骗团伙,民警连续5天出击,先后抓获并刑事拘留21名嫌疑人。今日,办案民警披露,其中一个贷款诈骗团伙因为开发了APP,骗钱“效率”奇高。

今年20多岁的小李因为赌博欠了不少债。今年1月份,他通过百度搜索找到了一家网络贷款公司,对方承诺利率低放款快,而且不看申请人的征信,“你可以先下载我们公司的APP,里面可以查看贷款申请进度。”电话那头传来话务员甜甜的声音,小李下载安装了这款APP,很快就看到贷款已经审批通过,正在等待放款。这时,一位客户经理加了小李微信,说需要收取258元的手续费,小李马上通过微信将钱转了过去。左等右等,小李还没收到贷款。贷款经理又说需要先付清利息才能放款,借两个月需要2000元。小李感觉不对想要取消贷款,但他刚一提出要求,对方就把他的微信拉黑了。

黄陂警方接到小李等多人报警,都指向这家贷款公司,经外围调查,分析这是一个贷款诈骗团伙。3月25日上午,黄陂警方组织30余名警力收网,抓获并刑事拘留李某、熊某为首的11名嫌疑人。

李某等人交代,他们开发了用来诈骗的APP,运用短信平台发送诈骗短信。公司下设话务员、“一转”经理和“二转”经理,话务员除了在网上发布广告外,也主动与那些多次贷款、征信不佳的人联系,鼓吹自己“100%放款”;待人上钩后,“一转”和“二转”经理就会逐步下套,先是骗取258元的手续费,然后再骗取“利息”,一旦得手后他们马上拉黑对方,从来没有真正放过款。

办案民警介绍,李某他们实施的是“精准诈骗”,目标是那些在正规平台无法贷款的人,他们或因赌博、玩游戏债务缠身,为了能贷到钱不择手段,很容易就掉进了骗子的陷阱。据调查,李某开公司两个多月来,光258元手续费就进账100余笔,诈骗“效率”奇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