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青春”创投大赛启动 项目最高可获3万元
2019-04-18 18:20: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武汉市第二届“出彩青春”两新组织公益创投大赛今日启动,大赛评选“十佳公益项目”10个,可获得3万元项目资助经费;“优秀公益项目”20个,可获得1万元项目资助经费。其中,2019年新建团的获奖组织,将增加2千元团组织建设经费。

本次大赛针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登记注册的非公有制企业或在民政行政审批部门核准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以下简称两新组织),成立时间不少于1年,内部管理制度规范,且已成立或者已申请成立团组织。核心成员不少于3人、平均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团队均可报名。同时要求参赛组织热心公益事业,关心青少年发展,曾参与过社会工作服务。

据介绍,该大赛的申报项目以团员青年、留汉大学生、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突出现实需要的迫切性、目标定位的公益性、项目策划的创新性、服务设计的科学性和实施主体的专业性。主要包括5个方面:

青少年思想引导服务、青年社群促进服务、青少年社会参与支持服务、青少年合法权益维护服务、其他服务等。

作为本届活动亮点之一,其中“青少年社会参与支持服务”,将以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为主题,开展“魅力军运”军运文化传播行动、“助力军运”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共享军运”实践体验活动、“奉献军运”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牵手军运”文明素养提升和城市形象营造行动等。

对比往届,今年大赛将评选30个获奖项目。其中,评选“十佳公益项目”10个,可获得3万元项目资助经费;“优秀公益项目”20个,可获得1万元项目资助经费。同时,2019年新建团的获奖组织,将增加2千元团组织建设经费,专门用于开展团建活动,深化两新团建工作。本次大赛获奖的“十佳公益项目”和“优秀公益项目”,将被优先推荐参加国家级、省级公益创投大赛。

报名截止于2019年4月30日17时,可登录武汉共青团官方网站(http://www.whyouth.org.cn/)查询。有申报意向的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需准备报名所需材料,由联合申报的团组织审核后,提交纸质版申报材料一式两份,邮寄至团市委基层组织建设部(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唐家墩街天门墩91号团市委机关楼308室),电子版申报材料(均为PDF格式)发送至邮箱whgqtjcb@163.com。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