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三名男子河里捞石头 上演坑队友死里逃生
2019-04-20 09:3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实力坑友!两人河里捞石头上游突然开闸,朋友赶来营救,结果也被困在河中……

楚天都市报讯4月18日傍晚,恩施2人到河床浅滩中捞石头,因上游电站开闸放水,被困河中,后面赶来营救的男子因水位上涨太快也一起被困河中。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后,紧急赶赴现场,成功将3名被困者救出。

当日晚上7时25分,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了解到,被困者为2男1女,年龄大概40多岁,河面跨度约30多米,被困位置位于河道中间的小岛。由于上游电站正在开闸放水,河里水势湍急,随着水位不断上涨,被困人员随时都有可能会被冲走,情况十分危急。3名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身穿救生衣,拴着救生绳,带着给被困人员准备的救生衣,在湍急的河水中探步前进至被困者的位置。与被困人员汇合后,救援人员立即为被困者佩戴好救生衣及绳索,并告知了过河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在岸上及河中的消防救援人员协助下,3名被困人员沿着绳索缓慢走回岸边成功脱险。

事后经询问当事人得知,先期被困的一男一女喜爱收藏奇石,经常到河道里寻找一些石头,哪知当天刚到河中间,上游电站突然开闸放水。河中的水位不断上涨,他们无法回到岸边,随即打电话向好友寻求帮助,没曾想赶来救他们的男子自己也跟着一起被困在了河中间。

消防员提醒,当前正值汛期,大家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最好与他人结伴,配备救生衣等必要的救生器材,一旦遇险要及时报警求助,为后续救援赢得时间。不识水性千万不要下水,以免发生溺水事故。

责编:王家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