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时刻!货车迎面撞上大客车 车头成碎片
2019-04-20 14: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17日10时31分,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新街红绿灯往潘家湾方向发生车祸,有人员被困。

接到报警后,咸宁市嘉鱼县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辆水罐车、1辆抢险救援车,9名消防员火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途中与报警人联系得知是一辆半挂车与一辆大客车迎面相撞,大客车内人员已经成功疏散无人员受伤,半挂车上有1名驾驶员被困,得到此消息后,消防指挥员随即通知公安、交警、120急救迅速赶赴现场。

10时49分,消防员到达救援现场,现场堪察发现车辆部件散落一地,少量柴油外泄,围观群众众多,指挥员立即下令一名消防员配合交警部门疏导拥堵车辆,一名消防员配合公安部门负责疏散围观群众。由于车辆迎面发生猛烈撞击,致使两辆车体不同程度变形地面有少量柴油和机油,为了防止在救援过程中外油料发生燃烧,指挥员命令出一只水枪待命,随时观察救援情况。

救援过程中发现驾驶员左脚被卡在离合器与加速踏板之间,脚腕骨折受伤,驾驶员不停的发出求救声,不时出现半昏迷状态,情况十分紧急。救援组立即展开施救,消防员一边安抚受伤驾驶员,一边进行紧张的救援,先利用液压扩张器增大救援空间,同时使用液压撑顶器进行支撑,消防员慢慢的将手伸到被卡部位,驾驶员配合消防员将被卡住的腿往外一点点的挪出。10时55分,消防员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送上现场救护车。

消防部门提示广大驾驶员,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行车中一定要控制好车速,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开车途中切莫玩手机、避免疲劳驾驶。如果车辆在行车中一旦发生偏移或者刮擦护栏,也需要做到谨慎驾驶,冷静应对,切勿猛打方向和急踩刹车,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