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小伙颈部疼痛去按摩 按出脑梗险丢命
2019-04-22 07:5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4月21日讯23岁男子两周前感觉颈部疼痛不适,连续几天没缓解,便自己找家街边按摩店,在按摩时突发急性脑梗被送至医院,幸亏及时抢救脱离生命危险。

23岁的王先生家住南湖,两周前,他感觉颈部疼痛,连续几天也没有缓解,以为是工作劳累导致,4月17日,他在街边找了家按摩店,没想到刚做完20分钟的颈部按摩,他突然出现说话困难、右侧肢体无力的现象,被店员紧急送往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送到医院时已经神志不清,经检查,王先生被确诊为急性脑梗塞,还伴有严重颈动脉夹层,颅内外都需要支架置入。神经内科医生雷刚、汪星立即为他进行溶栓取栓治疗,摆脱生命危险。今日,王先生脑部血流恢复,四肢肌力恢复良好。

按摩怎么就按出了脑梗塞?汪星表示,颈部和头痛不适已经说明王先生可能有脑血管夹层的隐患,而按摩时的大力按压更是刺激脑梗塞的导火索,幸亏救治及时,否则可能导致瘫痪甚至丢掉性命。市民出现颈部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切勿盲目按摩,以免贻误病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