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一地一夜之间被淹 市民:最深处淹到大腿
2019-04-22 07:53:00 来源:楚天快报

一到雨季城市最怕的就是内涝,在汉江北路与江山南路交会处,做生意的张师傅今天凌晨五点多准备开车时却傻了眼,自己停放在人行道上的轿车只露出了上半身,原来是因为昨晚一场突来的降雨车被淹了,面对这片区域的积水市政部门在排涝和环保上也矛盾不已......

张先生说,今天早上,汉江北路与江山南路交会处的积水,最深处都淹到了大腿,昨晚停在该路段停车位上的五六辆轿车,全部被淹,附近的商铺积水都达到了20厘米。

直到今天中午12点,积水才慢慢消退,但十字路口主干道上的积水深度,仍有20厘米深,车辆经过,水花四溅。

陈师傅说他在汉江北路这里做生意都七八年了,每逢下大雨,这个路口就必淹,最严重的时候商铺进水达到了60厘米。主干道上的排水井盖喷出来的水都有一米多高。对于汉江北路与江山南路

交会路段的积水市政管理处也表示他们从昨天晚上开始关注,但经过观测,这个路段的积水量并没有达到立即开启大李沟泵站排涝的条件,所以一直通过城市污水管道来消除积水,这也导致积水消退的比较慢。

据尹华介绍,目前,汉江北路主干道两侧的地下涵管,都实现了雨污分流,但沿线的住户和单位,没有一家是雨污分流的管道,所以一旦遇到城市内涝,就会出现污水管道里有雨水,雨水管道里面有污水的情况。

所以过去很多年,只有当这片区域的降水量达到大雨以上级别时,他们才会开启大李沟泵站,快速消除积水。

“大李沟泵站要是开的话10分钟就能把这些积水排除,一旦排放就会对大李沟造成污染,这就涉及到排涝和环保之间、一个利害关系的选择。针对当前的雨量选择的是环保,靠污水管道来处理避免污染大李沟、汉江。市政管理处总工程师尹华说。

尹华说,就目前来说,汉江北路与江山南路片区配套的市政管网界面是能够满足排水需要的,根本原因就是沿线老城区里的住户和单位地下管网,没有实现雨污分流,这就限制了市政排涝管网和污水管网相互配合,发挥最大排涝的作用。

再加上樊西王寨片区,又是整个樊西片区地势最低的地方,所以就造成了每年雨季,汉江北路与江山南路附近,频繁出现内涝。而解决的办法,就是尽快让这个片区的管网彻底实现雨污分流。

对此就有市民质疑,既然一时半会不能解决樊西王寨片区的内涝问题,市政部门就应该合理调控排涝级别,比如积水量达到30厘米以上时就应该开启大李沟泵站,而不是仅仅凭降水量来进行调控,毕竟环保和生命财产,两者都重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