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尖大战”今年更激烈 武汉高中出奇招抢优生
2019-04-22 08:2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4月21日讯今日上午,武汉市33所省市级示范高中举行了分配生考试,8129个分配生计划,共有1.62万余名考生赴考;武汉外校同时举行了资格生测试,吸引了千余名学生报名参加考试。记者发现,在分配生和资格生考试的同时,武汉市不少高中学校暗潮汹涌,为抢优质生源可谓是想尽办法。

一些高中学校在分配生考试的同时,另外组织了针对签约生的考试,吸引了大批学生报考。今日,在一所省级示范重点中学,记者看到,原本学校组织的一场考试报考人数在200人左右,结果临时又有50多位学生来到学校,希望参加考试。校方则在此前已经充分做好准备,除了有备用试卷外,还有备用考场。“孩子元调没考好,没有资格报分配生,前一晚才临时决定来考一考,看看水平如何。”一位来自卓刀泉初级中学的家长说。

在另一所省级示范重点中学,记者了解到,该校组织的校考考四门,除了与分配生同卷的语数外,还多考了一门物理。

汉口一位参加分配生考试的学生家长告诉记者,之前接到一所省级示范高中的招生电话,希望孩子报考该校,放弃分配生考试,承诺可以安排一个好班。武汉一所名初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各高中学校为了抢夺优质生源,竞争尤为激烈,有些互相“挖墙脚”。一些原本各自有对应初中学校生源的高中,把工作做到了别的高中对应学校的家长群,这里面不排除一些机构的参与。

据了解,为了吸引优秀学生,很多学校开出了各种优惠条件。比如有的承诺奖励房子住读;有的承诺奖学金、减免学费;有的承诺可以挑好班;有的对学生说可以先出去“闯一闯”,然后学校可以给兜底做保证。

此外,据业内人士透露,有些优秀学生的家长推崇一种所谓的“封闭班”,由一些很有经验的老师培优带班,把水平相当的优秀学生集中到一起,提前学习高中课程。这种班中途不能进人,而且一节大课要400元,到了升学的时候集中去往某所名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