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县召开安全生产“八个一”活动推进会,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2022-08-23 09:54:00 来源:荆楚网

会议现场。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曾奇勋 艾革成)8月22日,黄冈市浠水县安委办组织召开了“除隐患、防风险、保安全、喜迎二十大”安全生产“八个一”活动工作推进会议。浠水县纪委监委派出机构、县安委办相关负责人及各专委会单位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浠水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检查组负责人领学了省市县纪委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提示要求,要求各专委会单位做好8月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及上报工作。该县安办相关负责人就当前高温持续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和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八个一”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精准打击违法行为、切实强化安全监管,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按照市安委会安全生产“八个一”活动通知要求,即“开展一次走访调研,落实一次责任提醒,组织一次专题培训,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一轮风险评估,开展一轮执法检查,通报一批典型案例,组织一次联合督查”,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完善“自选动作”,提升安全生产“八个一”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