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男子专挑农村老人行骗,住所处查获269张百元假钞
2022-08-23 09:54: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蔡俊)以零钱换整为幌子,诱导农村老人拿出钱财,然后上演“调包计”,用假币换真钱。近日,浠水男子王某因涉嫌持有、使用假币罪被依法批捕。

今年6月20日,浠水县公安局竹瓦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饶爹爹报警,称自己被骗了。据饶爹爹描述,当天早上一位中年男子骑摩托车经过他家门口时,与其拉家常,后谎称中午要送礼,身上只有零钱,想与其换四百元整钱,饶爹爹信以为真,到家中拿出四百元与男子交换,后来男子以零钱不够为由,又将四百元退给了他,事后绕爹爹发现退还自己的四百元是假钱,而男子已逃之夭夭,遂向警方求助。

“老人的养老钱不容易,必须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案发后,浠水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对案件展开侦查。

经过大量的走访和调查,民警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男,浠水县清泉镇人),由于其行踪不定,一直骑“摩的”在各乡镇之间流窜,给抓捕带来了不少难度。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避免更多老人受害,民警围绕其住所进行多次蹲守,最终于6月27日上午将其抓获,并在其住所处查获百元人民币269张,经中国人民银行鉴定均为假币。

民警对王某进行审讯。通讯员 供图

经审讯,王某交代,疫后自己生活过得拮据,正好手里有一批从他人处获得的百元假钞,而自己经常跑农村,对留守老人情况熟悉,时间久了,就动了歪心思。通过深挖,王某交代去年3月和今年5月,用同样诈骗手段分别在洗马镇、蔡河镇作案两次。

目前,王某因涉嫌持有、使用假币罪被依法批准逮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