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便池掏物手被卡,咸宁消防紧急破拆救援
2022-09-05 09:24:00 来源:荆楚网

极目新闻记者 成昱勋

通讯员 朱燕林 黎丹

“相信我们,很快就要出来啦!”一老人在家洗澡,不慎将肥皂掉进便池,伸手去捞结果手被卡在了里面。在尝试多种方法都无法脱困后,老人家人无奈才向消防寻求帮助。湖北省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通城大道消防站迅速前往进行救援。所幸救助及时,老人的手臂并无大碍。

六旬老人手卡便池无法动弹

8月31日晚,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警称,通城县隽水镇新景街50号一名六旬老人手卡便池无法动弹急需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名老人趴在卫生间的地面上,右手死死卡在便池内动弹不得,此时室内气温仅20℃左右,老人也已被卡了2个小时,且上身未着衣服,已经有些吃不消。

由于老人不愿破坏便池,消防救援人员只能用洗洁精润滑,但屡次尝试依然无法拔出!经过与老人沟通,为确保老人安全,现场指挥员下令砸开便池,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对老人进行严密保护,防止碎片划伤造成二次伤害,由于操作空间狭小,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利用手动破拆工具破开便池。

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老人的手臂终于取了出来

消防救援人员一边给老人加油打气,一边徒手将便池里的碎片和粪泥清理出来,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老人的手臂得到解救。所幸因处置及时,老人的手臂只是有些肿胀轻微刮伤,并无大碍。

事后据了解,事发当时老人在家洗澡,不慎将肥皂掉进便池,于是伸手去捞便池内的物品,却没想到手被卡了进去。由于便池管道深且窄,家人一起尝试很多种方法都无法脱困。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