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梅花”送清凉 武汉今起6天有阵雨
2022-09-14 09:38: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希 李辉)清晨20℃,午后33℃左右,还配有3-4级偏北风,中秋以来武汉暑热消退,早晚凉快,大家都急盼着天降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雨以润泽万物。

多日无雨,北风送凉,天气更为干燥。“不同于暑热,这几天秋燥越来越明显。”市民韦女士说道。

武汉园林部门仍在持续抗旱,给公园和道路上的植物喷水解渴。

全省来看,昨日湖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3℃以下,尤其是恩施地区在雨水助力下,高温降至2字头,15时实时气温:恩施21.6℃,建始19.6℃,利川24.2℃。

中央气象台9月13日18时继续发布气象干旱黄色预警:江苏南部、湖北大部等多地存在中度至重度气象干旱。

终于,雨水,将近了。

中央气象台13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的中心13日17时位于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向大约405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6.3度、东经124.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26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6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30公里;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逐渐向浙江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14日下午至夜间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登陆后,“梅花”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湖北气象部门表示,此次台风对湖北没有太大影响。预计周三至周五,湖北大部地区多云到晴天,其中中东部局部有阵雨来扰,受台风外围偏北气流影响,周三周四湖北中东部风力加大,偏北阵风可达5-7级,周三周四大部地区高温30℃-33℃,周五31℃-34℃。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14-17日、18-19日,受台风外围气流影响,这6天武汉局部有阵性降水发生;此外,13-15日、19-20日受地面冷空气影响,武汉市北风增强,伴有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气温也会有所下降。具体来看,武汉周三至周五多云,局部有阵雨,中心城区高温33℃-34℃,低温22℃。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