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岁大学新生开学来报到 室友表示“好励志”
2022-09-14 09:38:00 来源:荆楚网

52岁大学新生 开学来报到

被误当是学生家长 室友表示“好励志”

鲁新林(左)和室友合照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黄士峰摄

鲁新林和室友合照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黄士峰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张裕 通讯员喻润梅)“家长请留步,学生进去就行了”“我就是学生,我是来报到的。”昨日,在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这样的对话在鲁新林同学和学校工作人员间出现过多次,他只好不断出示自己的录取通知书。52岁的鲁新林,成为该校历史上年纪最大的新生。他在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给自己定了目标,将来还要专升本。”

“我先以为他是家长,告诉他家长请留步,行李放在校门口就好,会有志愿者帮忙。”学校职工耿娟说,听到鲁新林说自己就是大学新生时很是惊讶。

鲁新林办完手续到寝室,一路上还是不断有人把他当做家长。“不是说家长不能进校吗?他怎么进来的。我们只能解释,其实他是学生,周围的学生都十分惊讶。”耿娟说,到了寝室,室友许振坤和王子健都不敢相信,二人表示,“我们当时的第一反应是惊讶,第二反应是好励志,这么大年纪还来学校读书。”

谈及自己考大学的经历,鲁新林告诉记者他是襄阳人,去年十月因身体原因从单位提前退休,就决定参加今年的高考,考了411分。因为以前读大学学的是汉语言文学,语文没有怎么复习,就考了100分,其他科目特别是英语和数学很吃力,高考总成绩不算特别理想,“我已经做了决定,将来要专升本”。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鲁新林的女儿,对方告诉记者:“爸爸告诉我们准备参加高考时,我们没有特别惊讶,因为退休前他就常在家里说将来要学很多东西。准备复习的时候,我还把我以前高中的课本和学习资料给他。”

鲁新林说:“我不想退休后每天打打太极钓鱼,希望可以活得更充实些,也是想给女儿做个榜样,年轻人更要坚持终身学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