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中超榜首大战汉鲁PK或改写纪录 登泰山凌绝顶 三镇来喽
2022-09-14 09:38:00 来源:荆楚网

9月14日19:30

CCTV-5

武汉三镇队赛前踩场训练氛围很轻松。(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毅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毅)9月14日晚,一场关系中超冠军走向的“天王山之战”将在济南奥体中心上演,现排名联赛榜首的武汉三镇对垒排名第二的中超及足协杯双料卫冕冠军山东泰山。前者若取得客胜,将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把领先优势拉大到7分,同时追平中超最长的13连胜纪录;后者胜出,则仅落后三镇队1分,卫冕成功的希望大增。

面对榜首大战,客战济南的武汉三镇队却视其为向既定目标迈进过程中必须经历的一场普通联赛,“本场客战去年中超和足协杯冠军,难度不小,困难很大,但我们会团结一心,并有信心奉献一场精彩的赛事。”主教练佩德罗如是说。

这场榜首大战备受关注,据悉,泰山队如贾德松等主力球员将因伤无缘此役,但武汉三镇的情况可能更不容乐观。

因疫情遭遇连续两轮联赛延期,半个月没有正赛、又无法安排热身赛的武汉三镇,只能用队内对抗赛的方式来进行备战。而在9月13日出征济南时,记者在天河机场候机大厅并未见到高中锋外援马尔康和中场外援埃德米尔森的身影,欣慰的是,中场核心外援斯坦丘仍在队中并未回国,但他有小伤在身,能否登场要看队医的检查结果。

对于泰山队的强大,斯坦丘并不否认,但自己的球队可不是“软柿子”,“我们都知道对手不止是费莱尼一个人很强,整体都很强,但我们也很强,比赛见分晓吧。”

作为本赛季中超表现最好的球队,武汉三镇目前以14胜1平积43分的不败战绩排名联赛第一,射手榜、助攻榜、关键传球、净胜球等各项数据榜单的第一名亦是该队球员。而多赛一轮的山东泰山则以13胜3负积39分位居次席。此役既是本赛季中超第三次“榜首大战”,也很可能决定本赛季争冠的走势,更关系到三镇队能否追平中超最长的13连胜纪录。对此,佩德罗表示:“如果能追平13连胜纪录,相信大家会非常开心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