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气温降下去 餐饮热起来
2022-10-08 10:32: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石倩 通讯员王灵儿)昨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餐饮业协会获悉,这个国庆假期,节前发放2022惠购湖北第三轮消费券,加上餐饮企业配套优惠活动,以及武汉国庆面等活动,餐饮市场恢复情况稳中有升。受天气影响,特色餐饮和综合体餐饮客流情况较好。

昨日中午,极目新闻记者在小蓝鲸杂技厅看到,每位客人严格遵守扫码测温的防疫流程,进门后被服务人员引导至洗手池洗手后方可点单。当日就餐高峰期几乎满座,相关负责人介绍,假期7天几乎都是座无虚席。

当天下午,极目新闻记者在武昌区粮道街看到,由于天气寒冷,路上的行人明显偏少,不少市民选择进入美食街上有桌位的餐厅消费。“以前每次来粮道街,我和同学都喜欢坐在门外的小板凳上嗦粉或者买一碗粉端着吃。”在网红桂林米粉店,大学生小向坐在店内餐桌上就餐,“今天太冷了,一直等到有座位才吃上饭”。

数据显示,国庆假期特色餐厅客流情况较好。比如,红鼎豆捞、公安牛肉鱼杂、鱼头泡饭、老村长等特色餐厅生意火爆,上座率都在126%左右。

此外,商业综合体餐饮恢复也不错。大部分综合体餐饮平均上座率达120%,部分网红餐厅需排队消费,上座率超过了150%。

武汉餐饮业协会会长刘国梁分析,国庆假期,就地过节的市民较多,假期前三天气温高,后三天气温骤降,适合室内消费,所以商业综合体和特色餐饮等室内消费场所客流较多,部分网红餐厅和特色餐饮还需排队消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