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监督检查到位 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2022-10-08 10:32: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王馨)10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分别听取国庆期间全省综合情况汇报以及近期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精神,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地质工作,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我省矿产资源规划、勘查、开发利用与保护全过程,加大紧缺性、关键性矿产资源勘查力度,加强地质工作队伍建设,推动我省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在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国庆假期全省社会大局平稳有序。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监督检查到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防止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要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优化细化社区防控措施,把解决当前问题和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结合起来,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信息要灵敏、研判要准确、处置要果断,加强监测预警,及时掌握动态,增强工作主动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用心用情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