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仍坚持戴隐形眼镜 女孩眼部感染长出白斑
2022-10-08 10:31: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廖仕祺 通讯员裴霓裳)感冒期间仍坚持着隐形眼镜,23岁的卉卉(化名)眼部感染炎症,导致角膜长了白斑,目前仅能看见眼前手掌晃动。极目新闻记者昨日从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获悉,待炎症完全控制后,卉卉需再进行角膜移植手术提升视力。医生建议,市民在感冒时千万不要佩戴隐形眼镜,因手上带有大量的病菌,易致眼部感染。

卉卉家住湖北黄冈,两周前,她出现咳嗽、流鼻涕等感冒的症状,但她仍旧正常戴隐形眼镜,随后,她的右眼出现眼红眼痛畏光的情况,她只好停戴隐形眼镜,换上了框架眼镜。在当地诊所连续输液三天后,卉卉的症状反而加重了。后来在当地医院就诊,被诊断为右眼角膜溃疡。一段时间后,卉卉发现视力越来越差,原本黑色的瞳孔还越来越白。上周,她来到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就诊。检查发现,其右眼只能看到眼前40厘米处手掌晃动。该院眼表及角膜专科副主任医师陈翔熙接诊发现,卉卉右眼角膜中央炎症所致的溃疡混浊区域达7毫米×7毫米(占正常角膜的近一半面积),而且因为病灶位于角膜中央,所以视力损伤非常明显。

卉卉最终被诊断为右眼真菌合并细菌性角膜溃疡。陈翔熙表示,通过一段时间的药物积极治疗,卉卉右眼的炎症明显减轻,溃疡已经基本愈合。等待炎症完全控制后,她要再进行板层角膜移植手术去除病灶提升视力。

陈翔熙表示,不建议市民在感冒时佩戴隐形眼镜,因感冒期间常擦拭眼泪鼻涕痰液等,手上容易带有大量的病菌,它们很可能在摘取、佩戴隐形眼镜的过程中,被带入眼中,导致眼部感染病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