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武汉供电:主动服务护航绿色出行
2022-10-08 10:32: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沈勃)“现在真是方便,仅仅花费半个小时,我的车就充满电了。”10月5日,武汉市民徐先生准备带妻儿到武汉周边去转一下。在一个充电站,徐先生淡定地拿出手机,打开“e充电”APP,仅仅花费半个小时,就给他的电动汽车续满了航。

为解决国庆期间新能源车主的“里程忧虑”,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提前安排十一期间高速服务区充电站的特巡工作,一方面安排运维人员沿武汉周边的服务区充电站开展特巡,另一方面安排检修人员和设备厂家人员,对服务区新出现的故障充电桩进行抢修。截至10月5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所负责的72台高速充电桩全部处于正常运行状态,累计充电1938次,充电电量29454.28千瓦时,比2021年同期充电次数增长113.20%,充电电量增长104.06%,为十一期间电动汽车客户的正常出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快速增长期,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同步提速,截至目前,武汉供电公司已建成充电站149座,充电桩1010台,武汉市的充电网络已完成布局,覆盖了武汉三镇及周边高速服务区。

国庆节期间,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还将前几年的充电数据进行了分析,对容易发生拥堵的站点做了预测,并且安排工作人员引导市民合理错峰充电,武汉各服务区充电站未出现车辆等待充电的情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