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钩弹起直飞眼睛 钓鱼迷被钩住上眼睑距眼球不到1厘米
2022-10-08 10:31: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马遥遥)许多钓鱼迷在国庆假期期间走到户外垂钓。一位钓鱼迷在夜钓时由于视线不清,弹起的鱼钩,朝他的右眼飞去,一下子就扎进了上眼睑的皮肤。在医院,眼科医生通过手术顺利取出了鱼钩。当得知鱼钩距离眼球不到1厘米后,患者倒吸了一口冷气。

36岁的周先生家(化姓)家住后湖,是个钓鱼迷,每到周末都会开车去郊外钓鱼。2号,周先生开车去经常去的池塘夜钓,当他钓到条大鱼后,迅速往回收拢鱼线,将钓到的鱼从水里拖到岸边的泥地上。当周先生兴奋地蹲下身子准备取鱼钩时,由于鱼不停用力翻滚,天黑视线不清,鱼钩一下子从鱼嘴里弹出,直飞他的右眼,一下子扎进了上眼睑的皮肤里。当时周先生就感到右眼有些不舒服,自己尝试着取出鱼钩,但由于疼痛和担心上到眼球,他最终用剪刀剪掉了鱼线,用手捂着鱼钩赶往医院。

当晚9点多,周先生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经眼科医生钟杰检查发现,一个长约2厘米的鱼钩,弯钩处几乎都刺入了周先生右眼上眼睑的皮肤里。此时,周先生感到眼部皮肤疼痛,还畏光。随后,钟杰医生为他进行了眼睑切开异物取出手术,沿着鱼钩刺的底部切开一个只有0.5厘米的口,顺利取出了鱼钩,然后进行消毒清洗,最后缝合了伤口。取出鱼钩后,医生告诉周先生真是非常幸运,鱼钩离眼球不到1厘米,要是再深一点就会伤到眼球,视力很可能就会受到影响。

眼科项奕主任提醒,一旦被鱼钩伤到眼睛等部位后,千万不要用力往外拔,因为鱼钩都有倒刺,伤者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就诊,否则有引发炎症甚至致盲的危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