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始:加强服务保障,公安全力护航复工复产
2023-05-04 11:49:00 来源:荆楚网

极目新闻记者 李博

通讯员 黄琼 谢露

“民警上门为我们服务,为我们节约了不少时间,使我们能够全身心投入企业生产。”2月24日,湖北省建始县茅田乡,一群刚办完暂住证业务的员工一边走回车间,一边兴奋地讨论刚刚办证的体验。民警主动走进企业“上门办”,提供最优服务,是建始县公安局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建始县公安局在保障社会安全稳定的同时,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速护航,助力企业发展。

上门为100多名工人办理暂住证

建始县公安局茅田派出所民警上门为外地工人办暂住证

轰隆隆……挖掘机来回穿梭作业,现场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2月24日,在建始县茅田乡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如火如荼地加快建设,一片忙碌景象。

据悉,该项目概算总投资15亿元,位于建始县茅田乡集镇, 该项目紧紧依托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建始县“康养金地·和美建始”“鼓乡茅田”等区域背景,结合民族文化,打造集特色农业产业基地、民族文化旅游体验、科普教育、农趣互动、户外运动、商住酒店等高度融合的乡村振兴示范项目。

2月下旬,建始县公安局茅田派出所民警走访辖区企业,问需于企,了解到该工地上有100多名外地工人需要办理暂住证。为节约时间,不耽误工程进度,全力保障安全生产,派出所民警上门为他们办理暂住证,并现场播放警示教育片,宣传道路交通、反诈安全知识。

茅田派出所民警始终坚守在近90家商户和两万余名群众身边,为人间烟火气“站岗”,做到第一时间响应求助,第一时间联动处置,第一时间解危济困,将群众的大事小情装进心里,件件办到群众心坎上。“目前正是我们项目抓紧建设的关键时期,现在民警上门服务,既方便了企业管理,又给员工提供了便利,营造了法治化营商环境。”茅田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主管周博昌说。

护航“万人团”

民警在地心谷景区执勤

二月春来早,出游正当时。2月24日,多辆载着来自山东、江西、浙江、广东、湖南等地游客的大巴车相继驶入建始地心谷景区游客服务接待中心,建始县迎来春节后第一批“万人团”,为春季旅游热潮拉开了序幕。在景区,游客们边走边拍,清新的空气、奇特的地貌让他们不断赞叹,流连忘返。

自跨省团队旅游恢复以来,湖北省建始县高坪地心谷景区游客持续增长,为应对景区突发情况,高坪派出所联合旅游执法部门,消防部门对地心谷景区所有工作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及服务质量提升培训,对景区交通、消防、秩序维护、突发事件处置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培训,并同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景区旅游业的复苏保驾护航。

当天下午,民警接到游客的求助电话:“警官,我的钱包不见了。”电话那头,游客焦急不已。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阅公共视频,顺利找到钱包。“你们真给力,让我们很有安全感,下次还来玩。”当民警将钱包交到外地游客张兰女士手中时,张兰给民警们的贴心服务和快速出警点了大大的赞。

2月的地心谷,已然恢复了往日的活力。与此同时,物品遗落、迷路走丢的事情常常发生,派出所也贴心地想了许多办法。他们组成一支巡逻小组,在维护市场秩序、处置矛盾纠纷、提供服务帮助的同时,对来往人员开展反诈宣传提示、防火防盗提醒……全方位守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事想得起,随时找得到,关键用得上”是群众对高坪派出所民警认可的“标签”,更是一件件小事在群众心里留下的暖心记忆。

微笑服务赢得群众点赞

2月27日上午,在建始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办证窗口,近百名老年人在旅行社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来办理出入境证件,办证大厅的民警热情接待,提供优质办证服务,照片采集、填写表格、指纹采集、缴费流程一气呵成。

出入境窗口针对老年人视力欠佳、文化水平参差不齐、表格填写不规范、来回交通不便、等候时间不宜过长等情况,专程设置老年人专窗“快速办”,提供“一站式”服务,全程陪同协助老人们照相、填表,指导老人签名,并为有需要的老人奉上热茶,让老年人办证全程乐呵呵。

另外,建始交警积极做好路面交通管控与为民服务工作,确保交管服务不间断,推行重点物资运输车辆交管业务“特事特办”,在车管所设立专门窗口,积极提供集中办理、上门办理等服务。

今年以来,建始县公安局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百姓生活暖意融融的“人间烟火气”添薪。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在党委政府领导下,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工作,采取更多保民安、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