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出走到汉 机场民警紧急“拦截” 38小时后孩子被家人从天河机场安全接走
2023-06-05 09:00:00 来源:荆楚网

民警对小芳进行劝解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忠 通讯员王圆硕 柯轲 罗颖 实习生文子成)16岁少女离家出走,远在广东惠州的家长紧急报警。6月4日,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航站区民警介绍,经过警方“拦截”和劝解,38小时后,孩子被父母安全接走。

“孩子还小,请你们务必把人留住,等我们来接。”6月1日19时许,航站区派出所接到来自广东惠州的群众电话求助,称其女儿小芳(化名)当天离家出走,在惠州乘坐飞机,将于22时05分到达武汉天河机场,希望民警“拦截”。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对其及女儿的身份信息进行了核实。“我们查证后,对方确实系母女。”民警介绍,核实无误后,他们在小芳乘坐的航班落地前赶到登机口。飞机打开舱门后,民警便向机组工作人员说明了小芳的情况,请她帮忙将小芳安全带出。“见到我们后,小芳一开始显得很抵触,不愿沟通。”民警介绍,他们一边安慰小芳的情绪,一边将其带到派出所,并安顿在派出所警务站的一间休息室内,考虑到当日执勤的都是男民警,该所还请来航站楼管理部的女工作人员,陪同照顾小芳,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

民警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接到小芳后,他们当即联系了小芳的家人,因为其亲属当天无法赶到武汉,小芳便被安排在休息室居住,女工作人员也一直陪伴在她的身边。

“6月3日凌晨3时,睡了一觉醒来的小芳突然情绪失控,一再表示想自己回家,在我们的极力劝说下,小芳才答应留下,等待家人前来接她。”民警介绍,在耐心开导时,他们得知,小芳和母亲两人生活在惠州,这次因与母亲发生矛盾,所以才独自购票乘机,欲乘坐飞机到武汉后,再转火车回河南上蔡老家。

民警介绍,6月3日上午10时30分许,小芳的父亲从上海乘坐飞机赶到武汉,平日里相处较少的父女之间,见面后几乎没有什么交流。由于担心自己无法安抚好小芳情绪,又怕她再次“逃跑”,他已提前请小芳的叔叔一家前来帮忙。一个小时后,小芳的叔叔一家从北京开车12小时赶到了武汉。经过众人合力劝说,当日中午12时许,小芳最终答应,跟家人回家。至此,在警务站休息室内待了38个小时后,离家出走事件得到妥善解决。

“这次多亏你们了,不然孩子出了事,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临行前,小芳的父亲对民警耐心安抚和照顾其女儿表示感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