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市场活力成为强信心的源动力
2023-06-05 09:00: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赵贝

5月18日,二季度湖北省2034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万亿元;5月26日,第七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汉开幕;6月2日,武汉至大悟高速公路全线通车运营,通行两地的开车时间缩短至1小时……签约、投资、开工、运营,初夏的荆楚大地,经济脉动的曲线澎湃向上。

去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23年经济工作千头万绪,要从战略全局出发,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纲举目张做好工作。改善社会心理预期,首要在于改善市场预期。市场是一只“看不见的手”,社会主义经济就是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市场预期、市场信心是经济发展的先行指标,强信心、稳预期的关键就是增强市场信心,让企业能预期更美好、更光明的前景。

增强市场信心、稳定市场预期,政府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而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的公平竞争和发展。

湖北正在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只有打造像热带雨林样的营商环境,才能擘画出“万类霜天竞自由”的生动画面,以营商环境的“加法”促市场信心的“乘法”。

增强市场信心,还需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拓展发展空间,持续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湖北的精神血脉里一直流淌着敢于突破、积极进取的基因,奋进新时代、建功先行区,只要以改革促开放、促创新,湖北的高质量发展就会动力不竭,沿海开放的“后队”就一定能转变为新时代内陆发展的“前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