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电网“添绿”运行
2023-06-05 08:59: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耿耿、柴文琪)6月2日,国网湖北电力公司2023年六五环境日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位于江夏的电网环境保护全国重点实验室举行。来自高校的50多名大学生参观了这里的噪声实验室、电磁兼容实验室以及极低频生态效应观测场等。近年来,国网湖北电力不断推进低碳绿色转型,电网绿色运行水平持续提高。

实验室具备高电压领域仿真能力,可开展电网电磁环境、噪声和电磁干扰等仿真研究。据悉,实验室的部分研究已应用于湖北电网,用于指导提升环境质量。如2022年,全省完成300座变电站(换流站)噪声监测,通过实时跟踪变电站噪声、工频电磁场并公开展示,及时控制异常情况,消除公众疑虑。同时应用噪声声源精确定位技术、新型隔音材料等,降低可感噪声,提高治理有效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