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用“杂技+”激活文旅市场
2023-06-05 08:59: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通讯员方俊、李梦瑶)“浠水杂技”是湖北省非遗保护项目,也是浠水一张特色名片。5月31日晚,浠水县杂技馆内星光璀璨、魔力四射,为期3天的南方六省(区)青年魔术新秀展演活动落下帷幕。

展演期间,来自四川、福建、云南等6省的60余位魔术师为观众带来一场场精彩绝伦的魔术表演。同时,黄冈市(浠水)杂技团以此为契机,每天开展杂技表演,现场座无虚席,受到观众热捧。

“举办全国区域性杂技赛事,打造永不落幕的杂技表演。”浠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明波介绍,今年以来,该县用杂技引流,为文旅赋能,跨省交流活动不断。

浠水杂技团创建于1954年。2009年,浠水杂技被列入湖北省级非遗名录。今年3月,浠水县杂技团挂牌“黄冈市杂技团”。眼下,浠水杂技正积极开拓演出市场,让老技艺焕发新活力,也为文旅市场引流注入新动力。

“五一”假期,浠水杂技团邀请江西省杂技团驻场演出,杂技魔术剧《魔幻大冲关》连演5天,场场爆满。来自武汉都市圈的5000多名游客,既饱览大别山风光,又欣赏了杂技视觉盛宴。

“做足‘杂技+’文章,延伸发展马戏、魔术等杂技形式,将浠水杂技优势做到极致,逐步把杂技打造成为引爆浠水旅游的核心吸引物。”张明波介绍,目前,浠水正在积极推进浠水杂技非遗馆、杂技主题公园项目,谋划建设华中(浠水)马戏城招商引资项目,着力打造华中杂技旅游演艺聚集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