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金都蓝湾社区:巧手衍纸话清廉 激活社区“廉”动力”
2023-06-05 08:59: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黄婷婷 马皓月)为深入开展“扬清风、守廉心”廉洁文化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形成勤思、善学、崇德、尚廉的良好氛围,近日,武昌区积玉桥街道金都蓝湾社区开展“非遗话清廉 激发廉动力”廉政主题——衍纸画制作活动,邀请老党员共同体验传统非遗衍纸艺术中新的时代内涵。

社区志愿者老师介绍衍纸制作技法。 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老师先给大家简单讲解了衍纸制作的构成及基础卷纸的方式和技巧,并教大家花瓣、花蕊及花苞制作的要点。在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和指导下,党员们从陌生到熟练,全神贯注投入到制作过程中,将细长的七色彩纸运用卷曲、捏压、拼贴等方式组合成形,并将“莲花”等清廉文化标识融入到衍纸中,粘贴成一幅幅富有创意、生动形象的衍纸作品,看到自己精心制作的成果,大家心中充满成就感,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学员们认真制作衍纸作品。 通讯员供图

此次衍纸画手工活动,将传统衍纸制作与廉洁文化有机结合,既提高了广大党员和对非遗知识的学习与认识,也让党员们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净化和升华,提醒党员群众坚守廉洁纪律底线,传承清廉家风,在社区营造了和谐美好、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廉洁文化建设要着眼长远、立足长效,社区将以传统廉政文化的继承与创新为出发点,建设好、管理好、运用好廉洁文化阵地,推进社区廉政文化建设,丰富社区廉政文化内涵,让新时代廉洁文化在社区蔚然成风、深入人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