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影视产权交易平台落地武汉
2023-06-05 08:59: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阳春、通讯员程涛)2月10日,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招商签约大会上,华中影视产权交易平台正式亮相,助力湖北数字文化新高地建设又添新通道。

签约大会上,华中文交所携手中影时代文化发展(武汉)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华中影视产权交易平台,专注影视产权要素的交易服务,为投资者打开一扇投资影视的窗口,这也是62个签约项目中唯一的平台型项目。平台将通过整合影视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提供专业高效的综合配套服务,致力于推动影视文化产业要素资源的优化配置,促成电影、电视剧、节目、动画等影视作品相关的产权、收益权及影视制作器材设备使用权、拍摄基地租赁权等的交易流转,活跃影视文化市场。

据介绍,华中文交所是经湖北省政府批准设立的以文化物权、债权、股权、知识产权等为交易对象的文化资本要素市场平台,近年来持续深耕数字文化产业发展。中影时代是武汉文化旅游集团旗下从事重大文化产业项目战略投资、新兴文化业态投资的国有控股企业,近年来参与制作了一批高票房的影视大片,包括今年春节档电影票房前五位中的《流浪地球2》《深海》《熊出没·伴我“熊芯”》。此次双方强强合作联手打造华中影视产权交易平台,将进一步改善湖北乃至华中地区影视文化产业的投融资环境,促进影视文化知识产权保护和数字化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