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收到“针心针意”爱心物资
2018-01-02 16:19:39 来源:

  武晚传媒记者陈玲 刘丰 通讯员易建新 徐烨 图片 记者李永刚摄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昨天,由武晚传媒公益文化传播院、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市慈善总会、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17年“针心针意”公益活动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11名留守儿童作为代表拿到爱心物资。

    奶奶为孩子提前发过年红包

    “针心针意”活动开始至今,一直吸引许多爱心人士的参与。江汉区友谊社区青少年空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陈宇主任说,“针心针意”一启动,社区里就有50多位居民报名参加编制爱心物品。从82岁的老奶奶,到15岁的中学生,大家一起出力,最终准备了近百套过冬物资,送到现场。

    昨天的捐赠仪式上,除了爱心编制达人,还有一位老奶奶,用自己的钱给现场孩子提前发放过年红包。

    年过七旬的吕志宝奶奶10多年来一直坚持扶贫帮困,被评为“洪山好人”,虽然老人收入不高,家里还有孙子需要照顾,但她仍用自己省吃俭用的钱尽量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吕奶奶家住光谷,早上第一个赶到现场。她手上一直攥着十几张50元一张的人民币,在给孩子们佩戴围巾时,她向每个孩子手里塞一张。“快过年了,奶奶给你们提前发个红包,要好好的!”

    爱心企业传播社会正能量

    一项公益活动的持续进行,除了爱心人士们的参与,也离不开有责任心的企业支持。目前,武汉市四医院、禾丽医疗美容医院集团等多家企业已经加入这个爱心队伍。

    本报活动启动后,全国连锁企业——禾丽医疗美容医院集团立刻联系上本报,希望能加入武汉晚报传媒公益文化传播院义工团队,为社会公益活动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作为一家医疗美容机构,集团日常也是将义工服务融入“创造美、分享爱”的企业文化之中,还建立了每月全员义工服务积分制度。此次,该集团为11位留守儿童、城市孤儿代表各资助500元助学金,和一份由精美的书包、笔记本、宝珠笔和玩具小熊组成的爱心礼包。

    本报将全心助力爱心公益事业

    “针心针意”公益活动,本报连续举行了两届,已经有几百名孩子受益。本届活动一共有200个孩子将会在下周陆续收到这些爱心物资。

    这些孩子中,多数是武汉市的城市留守儿童,他们虽然生活在城市,但缺少父母的监管和关爱,也同样需要社会各界给予更多的关爱。

    作为武汉地区最具权威性和最具有凝聚力的公益活动平台,武汉晚报扶助行动和武晚传媒公益文化传播院将全力为爱心公益事业提供助力,将社会上的爱心更广泛地传递到需要关爱的人群手中,让全社会的爱心力量不断发展壮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