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名“爱心妈妈”十年帮扶百名贫困娃
2018-04-03 20:33:30 来源:

 

武汉晚报记者关晓锋 通讯员  李昆仑  黄超
“生活中,我很幸福,有两个很真实、淳朴的母亲,一个您,一个是我的亲生妈妈……”昨日,安山街贫困留守儿童小易给江夏区国税局“爱心妈妈”魏莉写了一封信。

10年来,该局20多名“爱心妈妈”累计结对帮扶100多名贫困儿童,开展了一系列结对资助活动。
 
 
结缘贫困娃 开启爱心募捐

2007年初夏,在江夏区妇联的组织下,江夏区国税局20余名“爱心妈妈”,参加了与安山中心小学的结对帮扶活动。

这次活动中,魏莉认识了三年级男孩小易。“回来后,我总想起那孩子的脸,心里总惦记着他。”魏莉始终放心不下小易。周末,魏莉再次来到安山,找到小易家。

“那天,他打着赤脚,身上几乎是挂着破布条一样的衣服。”回忆起当时的那一幕,魏莉一直记得,小易家除了床和椅凳,什么家具都没有,厨房里的矮炉灶上,放着一口破了半边的锅。让她惊讶的是,小易家墙上最醒目的位置,端端正正地贴着一张她们送给小易的国税红色纸贴。魏莉觉得,一定要帮这个孩子。

小易父亲双腿有残疾,母亲患有精神疾病,生活极其困窘。后来魏莉才知道,第一次见小易时,他是专门穿的别人的旧衣服。

回去后,魏莉组织了一场募捐,共筹集资金2万元。一个周末,爱心妈妈们再次来到了小易家,带去了衣服、被褥以及日常用品。后来,她们又请人帮小易家重盖了厨房、整修了房屋。
 

 一则求助启事,“爱心妈妈”齐出力

2009年夏天,爱心妈妈靳亚娟打开杂志,目光被一则特困学生求助启事所吸引。“那些贫困家庭的孩子读小学每学期只要几百元,我虽然不富裕,但是有固定收入,每个学期拿出几百块钱可以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靳亚娟当即把资助特困学生的想法告诉了爱心妈妈团队的其他成员,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第二天,靳亚娟与刘芳、陈莉联系杂志社,表示自愿联合资助特困生小覃完成学业。就这样,小学辍学在家的小覃再次回到了学校。

“学习成绩要赶上去,仅仅下苦功还不行,还要注意学习方法”靳亚娟自从认了小覃这个“女儿”后,一直关心她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刘芳与陈莉一年四季都给小覃家里寄衣服。每当收到孩子的习成绩报告单,看到“女儿”对个别学科考得不理想的自责信时,她们总是及时送去安慰,并与任课老师取得联系,帮助小覃找出问题。最终,小覃如愿以偿地跨入江夏区最好的中学继续学习。

“有一首歌里唱到,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像你们一样,帮助更多人。”小覃满怀深情与希冀为自己定下了目标。
“现在我们还是爱心妈妈,再过几年就是爱心奶奶了,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我们团队”,爱心妈妈张卫军笑着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