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爱心回访”第四路记者启程
2018-05-09 10:33:01 来源: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易建新)昨日上午,本报第四路记者启程,跟随本报华夏千秋教育基金、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人,前往省内的恩施建始县、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潜江市等地,回访“最美乡村教师”。

    今年是华夏千秋教育基金成立十年。2月28日,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武汉晚报启动“爱心回访”纪念活动,派遣5路记者分赴四川、新疆、滇桂、陕甘宁、闽浙皖,以及湖北省内的恩施、潜江等地,回访10年来评选出的“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同时进行捐资助学。

    在第四路回访中,记者将奔赴恩施大山深处建始县望坪中学,回访携妻子扎根偏远山区支教的鲍春喜老师,进行捐赠活动;前往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三坪希望小学,回访1996年第7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获得者,湖北跨越发展青年先锋,现任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教育局副局长、三坪希望小学校长宋芳蓉,1988年,16岁的宋芳蓉到五峰县海拔1800多米高寒山区单人教学点任教,执着地为土家族孩子们播种希望,奉献青春。通过多年的艰苦努力,她将小学由原来不足20平方米的吊脚楼,建设成了宽敞明亮的五层教学楼。她发起成立“五峰助学基金”,长期资助贫困学生。

    最后,记者将来到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回访面对穷凶极恶挟持人质歹徒和自制炸药、手枪,无所畏惧舍身当替身,说服歹徒,最终替出被挟持的52名学生的女教师秦开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