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宝慈善医疗众筹”在武汉举行工作会议
2018-03-06 21:16:15 来源:

 

武晚传媒记者姚笑 通讯员关姗姗

今天,由省民政厅、省卫生计生委、省扶贫办支持省慈善总会在湖北省二甲以上医院推广实施“慈善医疗众筹”项目工作会在武汉举行。省慈善总会谭光华秘书长讲解“慈善医疗众筹”项目以及进展情况。

通过技术创新和机制创新,利用互联网技术,搭建合法、规范、安全、高效的慈善医疗众筹平台,形成医疗保险、新农合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疾病应急救助等制度保障与社会互动的合力,减少“因病致贫、困病返贫”现象发生。争取“慈善医疗众筹”项目年内在湖北省二甲以上医院推广实施。

有筹款需求的患者通过手机登陆湖北省慈善总会微信公从号,进入“医疗救助”;上传资料提交申请;系统初审发布;申请人转发微信朋友圈募款(爱心企业可以针对性配捐);申请人通过平台将所筹善款根据需求向医院“拨款”;医院记账系统抓取患者缴款信息视同缴款;患者治疗结束正常结算出院;医院凭系统出具的统计报表与湖北省慈善总会结算。患者筹款超出需要部分可以在平台上直接转赠给其他贫困患者或转入湖北省慈善总会的慈善大病救助项目。该项目不收取筹款患者和医院任何费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