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司机听高德导航闯入禁行隧道被扣分罚款
2018-02-25 09:41:16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2月24日讯(记者李爱华)开车到天河机场接人,不小心误入“禁止社会车辆进入”的隧道,结果被电子眼拍摄扣分罚款。今天,汉口一市民向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反映此事,希望相关部门增设警示标志,否则一旦进入隧道无法调头,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开。

家住汉口的张先生介绍:2月5日、6日他连续两天开车到天河机场接外地来汉的朋友。2月6日下午4点多,张先生根据高德地图导航提示,行经机场T3航站楼下面的空港东隧道。车辆驶入隧道匝道后,张先生才突然发现隧道上方一块LED屏幕有“社会车辆禁止通行”的提示,但此时他已无法调头,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向前行驶。

2月15日大年三十,张先生接连收到交通违章的提醒短信:因为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被电子眼记录,扣3分、罚款100元。

张先生称:自己根据导航行驶,LED屏幕设在进入隧道匝道10多米处,当车辆行至屏幕下方时,已无法退出隧道,只能继续前行。而此前他没有看到其它的警示标志,否则他就会提前绕行了。

张先生表示:希望机场相关部门能够在隧道外增设警示标志,让司机有时间提前反应绕行。

记者就此事拨通天河机场客服电话,一名客服人员表示:由于空港隧道暂不具备对社会车辆开放的条件,机场公安部门发布公告,于2017年10月24日00时起禁止社会车辆通行空港隧道,只允许天河机场的工程、货运车辆通行,社会车辆进隧道会被电子眼抓拍,拍到就扣3分、罚款100元。针对张先生增设警示标志的建议,客服人员称将会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

对张先生被导航导到禁行路段的遭遇,高德地图客服人员表示:他们将会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对线路设置进行改进。

 


 

关注汉网公众号直接发送投诉内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